利用手機 APP 搭乘 UBER 時,在輸入上車、下車地點之後,會馬上規劃出路線,並計算車資,再讓客人選擇是否要搭乘,減少爭議的機會,如果有興趣嘗試 UBER,透過以下網址申請帳號,就可以免費獲得單次 100 元的搭車金一張:
https://get.uber.com/invite/0k3mc0

UBER
如要手動輸入,優惠序號是:0k3mc0




前一陣子,因為工作的關係,家人需要早起搭乘計程車上班,55688 其實是我們的首選,通常由我幫忙叫車,遇到的司機也大部分都還不錯,直到有一次,居然遇到了故意繞路的司機大哥,其實繞路的司機大哥之前也有,只是這個司機大哥繞得特別明顯,早上五點多,明明就不會塞車的時段,開平面道路即可,居然繞去走環河快速道路,再接高架橋,直到快接近目的地,才繞路回到平面道路,原本三百多的車費,變成五百多,當下氣不過。 (為了家人的安全和自己的控制慾,我通常會全程看著計程車的導航,這次看著看著,愈看愈覺得君子愛財,取之有道啊~)


當下,馬上打給客服,因為還不到上班時間的關係,所以管事的不在,接聽人員說會先作記錄,等管事的上班後,會回電。

等到管事的打給我,已經是中午左右,推測他應該也花了不少時間跟司機大哥溝通吧…,最後的結論是,管事的有跟計程車司機大哥溝通過,但是計程車司機大哥堅持認為自己沒錯,只因為客人在上車說了趕時間,請儘快之類的話,所以計程車司機大哥堅持以他 "專業" 的判斷,這樣的路程是最快的。


聽到這樣的話,我的火氣也有點上來了,以他 "專業" 的判斷,這樣的路程是跑最遠的,我就信,繞路繞得這麼明顯,能張大眼看看嗎?不過管事的客服表明,如果要退費的話,需要計程車司機大哥的同意,但是計程車司機大哥堅持認為自己沒錯,所以無法退費,只能給我們兩張 50 元乘車券作為補償,想想,算了,再說也只是多花時間而已,於是把該計程車設定為從此之後拒搭後,就結束了這次的客訴。


後來看到手機帳單,用手機打 55688 的客訴是要收費的,…
就為了這次的客訴,多花了不少時間、金錢…


再後來,過了幾天,總算想到了 UBER,這就是這篇文章的重點,利用手機 APP 搭乘 UBER 時,在輸入上車、下車地點之後,會馬上規劃出路線,並計算車資,再讓客人選擇是否要搭乘,減少爭議的機會,(以我目前的搭車經驗來說,實際上的車資,與 APP 上顯示的相同,而行車路線會由司機先生作適時的調整) 如果有興趣嘗試 UBER,透過以下網址申請帳號,就可以免費獲得單次 100 元的搭車金一張:
https://get.uber.com/invite/0k3mc0
如要手動輸入,優惠序號是:0k3mc0

老實說,這是我的推薦優惠序號,如果有人通過上述推薦申請帳號而搭乘 UBER 的話,我也會獲得搭車金,就互相獲得搭車金囉,因為如果是自行申請,不透過推薦人推薦的話,兩方面都是沒辦法拿到搭車金的哦~話說,我就是這樣的情況,少賺 100…


經過這一個多月來的使用心得, UBER 的費用比小黃的價格還要低一些,服務態度整體來說也比較好,特別是搭車金的使用,比起 55688 的乘車券使用方式,方便很多,不用作任何設定,系統就會自動幫忙使用了。


提醒一下,UBER 也是有缺點的,但是瑕不掩瑜呀…,以下截錄至 TVBS 新聞:
"在台灣搭Uber怎麼會收「國外」手續費,因為Uber是綁定信用卡,所以搭車不用付現金,但有民眾收到帳單發現,每筆費用都再加了國外交易手續費,銀行業者說,因為Uber是美國公司,在國外收單,所以不論本土銀行或是外商銀行,都會再收一筆1.5%到2.05%的手續費。"

p.s. 就算加上手續費,還是比小黃的費用便宜,或是使用海外刷卡有優惠的信用卡也能節省手續費~




不是想當奧客,只是想把錢花在刀口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lverwind1982 的頭像
    silverwind1982

    拾人牙慧

    silverwind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